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(儲備主管) 證照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板橋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

我在這兒等你 把臉轉向歲月和過往 我的心充滿期待 不知道你什么時候出現 我只是在這里等你 時鐘滴答聲傳到耳邊 在這里沒有其他人 我靜靜的等你 仿佛我是你順從的影子 我看見你從遠方緩緩走來 能夠猜想的一切福音 都能聽見你行進的腳步聲 黃昏的光芒慢慢地告別 讓我看見了你 從此封閉的心打開了閥門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詩

生命的美,在于極致的怒放 2020-10-19 欄目分類: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:抒情散文 生命的美在于極致的怒放,跨越一切的不可能,突破種種極限,在不可思議的震撼中盡現生命的美好與頑強,在極端的環境和天氣里彰顯生命的高貴與不凡。 一棵小草能鉆出巖石峭壁,一朵花兒能立于鋼筋水泥,一棵樹能劈開巨石生長,一只小小的海燕能搏擊狂風暴雨……任何的艱難險阻都無法阻止生命的渴望。是的,只要你執意生長,絕處也能逢生,如果你甘愿墮落,上天也救不了你。 自然界里不管多么卑微的植物,從不會埋怨環境的惡劣與生存的艱辛,它們只專注于生根萌芽開花結果,絕不會浪費生命的一分一秒。下雨了吸收雨水,天晴了加強光合作用,起風了就舒展身姿,春天開花,夏天繁茂,秋天結果,冬天潛藏……任何時候都不會忘記生命的目的在于生長,哪有時間悲嘆命運的不公,時運的不濟呢? 植物的開花結果是為了不辜負生命,不是為了取悅這個世界,有人欣賞也好,無人欣賞也罷,依然欣然怒放。不論是長在冰天雪地的雪蓮,還是開于荒林深谷的幽蘭,都芬芳美麗,不亞于鬧市中的花朵。 世人褒貶喜好絲毫不影響植物的生長,小草不因自己的矮小而拒絕在高大的樹下生長,花朵不因巖石的貧瘠而放棄了綻放的機會,青苔不因人的無視就斂去了綠意,落葉不因沒有觀眾就舍棄了空中的舞臺……一花一葉一草一木皆為了生命的怒放而來,以各自的風姿裝飾著這個世界。 只要能夠生存下去,草就使勁地增添綠意,樹也從不放棄抽枝散葉的機會,一個勁地向上生長,花兒也從未忘記季節的更替如期盛開,于是有了草的碧綠柔美,樹的高大挺拔,花兒的鮮艷芬芳……千姿百態繽紛著自然界的美麗。每種植物都在極致的怒放中展現生命的美好與活力。 可人卻不是這樣,內心常被外界干擾,被欲望驅使。事情還沒做就盡想成功的輝煌,聽到別人的否定和嘲刺就心煩意亂,看到別人成就斐然就坐立不安……外界的一切隨時都能攪動心湖的平靜,怎能一心一意把事做好呢?甚至還可能因為別人的緣故放棄了自己的初衷,在此起彼伏的心湖里患得患失心思不定,怎能靜下心來經營自己為生命添加光彩呢? 有人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總埋怨自己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,靠不了爹靠不娘怎能與成功結緣?要不就抱怨工作條件不好無法提高效率……卻忘了外界怎樣并沒有多大關系,關鍵在于你是如何做的。 看看梵高連生活都要靠弟弟救濟也不減少他創作的熱情,從未有人賞識他的作品,也不影響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藝術的創作中去,終畫下不少名畫,躋身于世界上最珍貴最著名的藝術作品行列。 這就像深谷幽蘭無人欣賞也散發芬芳,池中的蓮花深陷淤泥也絲毫不染,與其說外界影響了自己,不如說是自己做不到身心投入,堅持不懈。 面對一棵草的頑強不屈,一朵花的極致怒放,一棵樹的不屈不撓……我們怎能怨天尤人,把一切的不如意推向外界呢?難道做為最高等生物的我們還不如一棵草,一朵花嗎?從此刻起收起那些不必要的苦惱,不要被外界困擾,專注于提高自己,不辜負這么寶貴的生命,不浪費這僅有一次的人生旅程,即使無法讓生命光芒四射,也能有屬于自己的光亮。 是的, 人最大的成功就要讓自己成為自己,是草就漫延綠意,是樹就極力生長,是花兒就盡情怒放,即使是苔蘚也要把背蔭的地方鋪上厚厚的苔衣,成為生命應該有的樣子,才是此生最大的收獲。 【作者】:柳絮飄雪,教師,中國詩詞研究會員,攜一顆初心在紅塵里行走,熱愛寫作、誦讀、配音。微信號:w18889935578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賊拉拉可愛的沙雕文案 一、軍訓后,你們就不是單身狗了,而是一條出色的軍犬。 二、有錢有臉叫男神,有錢沒臉叫老公,有臉沒錢叫藍顏,至于沒錢沒臉的,對不起你是個好人! 三、宋美齡說她喜歡法國梧桐,蔣介石就在整個南京種滿了梧桐樹。我說我喜歡海,結果你就一直浪。 四、居委會大媽:小孩,大冷天你一個人站在門口干什么,怎么不在屋里待著?小孩:爸爸媽媽在吵架。居委會大媽:不像話,你爸爸是誰?小孩:這就是他們吵架的原因。 五、在網絡上有三種東西不能跟人隨意攀比:金錢,美貌,幽默感!因為只要你一比,你就會發現自己又窮又丑還很傻! 六、當年高三我們班有一個哥們,白天睡覺,晚上自學,成績一直前三名。結果高考的時候睡著了! 七、女人,小時候有爸爸疼,長大了有老公疼,老了有兒子疼。男人,小時候聽媽媽的話,長大了聽老婆的話,老了聽女兒的話。 八、前天早晨座公交車,頭一晚沒怎么睡好,一直打哈欠,北京的公交車早高峰你們懂得,非常擁擠,一個漂亮妹子手抓著欄桿在我旁邊。重點是,我打哈欠的時候公交車突然剎車,我一口就咬在妹子胳膊上了,看著妹子驚恐的表情,我默默對妹子說:汪汪…… 九、你和學霸的區別就是:你所有的靈光一閃都是他的基本題型。 十、假如有一天你想哭,請打電話給我,讓我知道你也有今天。 十一、小時候瞧不起那些早戀的學渣,現在想想,覺得那些同學真了不起,年紀輕輕的就已經有對象了。 十二、看到一對小情侶在吵架,那男的竟然動手打他女朋友,我實在看不下去了,就把望遠鏡對向另外一個窗戶。 十三、只要是能用錢解決的問題,我一件都解決不了。 十四、女追男隔層紗,男追女隔層媽,搞不好還隔輛車隔套房呢。 十五、愛情小飛機,誰撞誰懵逼。 十六、小時候,我的夢想是懷揣大把的錢,每天去各處逛逛,現在我是一名公交售票員。 十七、我真的服了我微信里某些女孩子,覺得自己長得好看隔三差五就發自拍,我真的無語,要發就天天發,我愿意看,求求你了! 十八、不要害怕誘惑,你抵制了它,說明你是個好人;抵制失敗了,說明你曾經是個好人。 十九、臭美這事,如果干得好,叫自信。不要臉這事,如果干得好,叫心理素質過硬。 二十、一群螢火蟲在空中飛,其中有一只不發光!另一只很好奇地問它怎么了。不發光的螢火蟲回答道:“哎,上月忘交電費了!” 可愛有趣的文案 一、滿腦子的智慧,硬生生的撐大了我的臉。 二、有些人錯過了,真是謝天謝地。 三、人生最大的恥辱是什么?“”作弊都不及格!“ 四、這個時代做什么事,門檻都變得好高,想當個宅男,你買得起房子嗎? 五、我回你消息是秒回,你回我消息是輪回。 六、笨蛋才戀愛,我好想當笨蛋啊! 七、一般容易快樂的人都容易胖,所以胖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。 八、跟你聊天還不如跟淘寶客服聊天,不僅回復信息快,還會叫我親愛的。 九、熱水并不能解決一切問題,紅包可以。 十、所謂進退兩難,抬頭有抬頭紋,低頭有雙下巴。 十一、到底要買什么型號的手機,才能收到男孩子發的消息啊! 十二、我剛剛做了一個夢,夢到我的銀卡離我而去,嚇得我趕緊去銀行查了一下,幸好,我的兩塊錢還在。 十三、渣男經典語錄:吃了沒,早點睡,今天開了一天會。 十四、我對你還不夠特別嗎?幾千人的列表就你在黑名單。 十五、年紀大了,現在不敢用可愛寶寶當頭像了,怕別人以為是我生的。 十六、今天有人在我面前炫富,我笑了笑,一巴掌拍在我的蘭博基尼上,蹦出兩塊南孚電池。 十七、放假了,腰不疼了,背也不酸了,視力恢復正常,頸椎也不突出了。 十八、表白其實不是一件好事,因為顯得手比較黑。 十九、”你壓到我頭發了“這句話,真的很讓人羨慕,又有對象,又有頭發。 二十、真羨慕你們談戀愛公開對象的,我都不知道公開哪一個比較好。 沙雕可愛文案 一、一起吃飯叫拼餐,一起回家叫拼車,你把后半生交給我,從此一起生活,這叫拼命。 二、許多女人在當媽媽了以后,才突然間明白什么叫“父愛如山”!山一般就是呆在那里啥也不干,杵著,一直杵著。 三、夏天就是不好,窮的時候連西北風都沒得喝,幸虧現在是秋天了。 四、一起和老婆在家做飯吃,我先吃完了,我說“你待會洗一下碗吧!老婆:”你自言自語的樣子可真逗!“我…… 五、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。馬云除外,他成功的背后有千千萬萬的女人! 六、懷孕了,有一次跟老公鬧著玩,就用肚子頂了他肚子下,然后這貨就急了說:你見過母雞打架用雞蛋的嗎?我:…… 七、對喜歡你的人好點吧,畢竟腦殘、缺心眼、高度近視都屬于弱勢群體。 八、舅媽來家里做客,我打了個電話給男票說:親戚來買點東西回家,他屁顛屁顛回家一推門,二話不說從包里掏出一包姨媽巾開始撒嬌:我乖不乖,我乖不乖,快夸我!我永遠也忘不了舅媽看他那眼神。 九、小時候老爸來幼兒園接我,我想賣萌地說一句爸比。后來想想還是成熟點的喊老爹吧,于是我張口來了句”老逼!“……那天的眼淚格外咸。 十、小時候,我和哥哥養個兔子,不知怎地死掉了,我傷心急了,哥哥卻把它紅燒了,哥哥吃一塊嘆口氣:唉!難過……吃一塊又嘆口氣:唉!難過……我一看不對趕緊攔住:哥!別再難過了,再難過就沒了,你也讓我難過一下吧! 十一、善良沒用,你得漂亮。 十二、腳受傷了,不能穿鞋,穿著碰到傷口就痛,所以這幾天一直在家一直是光腳,昨天在門口抽煙,抽完煙,煙頭扔地上然后習慣地去用腳把煙頭踩滅……我都被自己蠢哭了,卻又舍不得打自己…… 十三、化妝這事兒啊,二十五歲之前都是靠系統自帶的膠原蛋白打天下,三十歲一過,基本上就都成了人民幣玩家。 十四、小時候和爺爺到山上放牛,一路上看到一些類似于小棗棗的黑果果,就順手撿了一個嘗嘗,你還別說,還真有那么一點香。于是我撿了一大兜拿到學校和小伙伴們分享,大家都覺得不錯,我就每天撿一大袋到學校門口賣,后來我被開除了,原因是販賣羊屎…… 十五、從前車馬很慢,書信很遠,一生只夠愛一個人。現在網速很快,都有wifi,平均一小時分三次手。 十六、一位男神在吊橋邊救了一名落水的女人。女人上來之后含情脈脈的說:大哥,你要我怎樣才能報答你。男神說:算了吧,舉手之勞。女人說:要不我以身相許。男神大怒曰:你這人怎么可以這樣,我救你,你怎么能夠恩將仇報呢? 十七、都說結婚不能買大床,將來吵架了,床太大就各睡各的,床小好哄媳婦。可我萬萬沒想到,吵架了,我連床都上不去! 十八、在影院停車場門口的停車標志下等朋友。朋友打電話來問:在哪呢?我到門口了。我答到:在那個P(停車標志)底下呢。朋友淡定的損了我一句:你在P底下等屎呢!此話一出兩人都不淡定了…… 十九、這個冬天越來越冷,我問爸爸:”咱家什么時候能買空調呀?“爸爸窘迫地皺了皺眉:”明天就買!“第二天,爸爸抱了一臺生銹的二手空調主機回家,對我們說:”冷的話,就舉一下這個空調,多舉幾次身子就暖和了。“ 二十、剛剛去夜市,買了兩盆綠蘿,路過西瓜攤媳婦兒又挑了兩個大西瓜,付完錢后,媳婦兒問老板:我能用你的稱過一下體重嗎?老板說:沒問題。只見媳婦就小心翼翼地站了上去,數字都沒看清楚,稱就黑屏了!對了,忘了告訴你們,老板賣的西瓜真TM貴,兩個西瓜要我500塊…… >>>更多美文:搞笑文案

EER11VCE5CEVC

 


新竹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評比 台中esg相關課程證照班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桃園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2023台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ay7c 的頭像
    e68gay7c

    苗栗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

    e68gay7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